新闻详情
心安
作者:宋海云    发布于:2015-08-27 17:20:39    文字:【】【】【
      期待已久的第七届西部散文节和第七届“阿拉善思念”西部作家笔会将在2015年8月15日隆重拉开帷幕。我有幸接到了邀请函,8月1日我就预定了往返飞机票。平淡日子过太久了,心湖水波不兴,灵感也昏昏欲睡,整天就跟陀螺一样傻乎乎晕转着。参加各种活动其实就是想刺激一下麻木的神经,寻找点学习动力,激发点创作灵感。
      省政协新闻工作会正好安排在8月12日,我开完会,领了奖,带着喜悦,就直接从西安飞往内蒙,呵呵,上天助我,给我安排了多么完美的旅程呀!心里有种小鸟出笼放飞自我的激动,那种期待跟小时候盼过年一样急切。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会儿我已经在飞机上和蓝天白云打招呼了。可惜我却坐在医院急救室的长凳上。因为《各界导报》近年来业绩辉煌,昨天开完会同仁们打算小聚庆祝一下,一帮文朋书友“嗨”到午夜。回到宾馆依然很兴奋,加上第二天的西部之旅更是令人难以入眠!这趟旅程一定是精彩纷呈,而且又能结识很多来自五湖四海趣味相投的朋友,怎能不令人激动呢?好不容易合上眼,迷糊了个把小时,家里打来电话说老公公病情加重,正在抢救。这大半年老人几乎都在医院度过。第二次住院诊断出肺癌晚期的时候,我就放弃了中国散文家协会张继炼副主席组织的“九省市作家采风活动”,当时心情很沉重,估计给大家也带不去什么快乐,也写不出什么像样的文字,去了心里也不得安宁,为了一份心安,放弃了第一次去内蒙学习提高的文友会。因为一直在住院,老人情况比较稳定,儿女比较多,能腾的开手,所以这次的西部散文节活动就打算参加,一切都准备得很充分。内蒙张主席那边更是安排的井井有条,工作人员分头打电话给我,发资料的,安排接机的,就连带什么衣物都根据天气进行提醒,真是事无巨细,周到细致!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谁知道在这节骨眼上老人突然病情加重,为了一份心安,再次放弃旅程,回家尽孝是大事,难怪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呢!急忙急火赶到医院,看到老人从死亡线上挣扎了六个小时痛苦变形的脸,心里已经不再有遗憾了。知觉还有,听到我说话,老人费力睁开眼,脸上露出一丝笑意。逐渐的,仪器上心跳由“62”变成“86”,血压等各项数字都趋于稳定。我经历过失父之痛,这又再次体会到当时那种心情,哪怕看到各种管子流动着液体营养着,只要活着就好,儿女们坐在边上陪着也是一份心安。
      为了心安,不仅是这两次放弃机会,我已经为了家庭、为了孩子放弃了很多人生机遇。虽小有遗憾,但确实心安。不违背常理,不违背道义,掂量轻重,有所取舍,哪怕委屈一下自己,良心做人,就会时时心安。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