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部分提案办理情况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2-10-28 19:13:31    文字:【】【】【
      第122号政协提案 关于推广油桐科管做大做强我县油桐支柱产业的建议 已新建油桐基地4000亩,完成综合科管2.135万亩,新建良种示范园2处,面积200亩;正在对符合优惠政策要求的农户和基地进行检查和验收,将于年底兑现优惠政策;进一步推进“企业+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协调豪迪公司对农民油桐的收购保护价为1.35元/斤,确保了农民利益不受损失。
      第125号政协提案 关于进一步加大农村困难群众救助力度的建议 答复:我局已于2012年5月7日下发了《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医疗救助标准的通知》(商民发[2012]68号)文件,对我县城乡居民医疗救助标准进行了调整、提高。一、提高救助标准。住院医疗救助封顶线从每人每年50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10000元。二、扩大救助面。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0%的低收入困难群众,住院医疗救助起报线从自付额达30000元降低到20000元。
      第6号政协提案 关于对滔河流域进行治理的提案 滔河沿岸的防洪工程已列入2013-2015年中小河流域治理建设规划,经过我们的努力,目前已经完成了滔河赵川段防洪工程的前期工作,省水利厅对初步设计进行了批复,综合治理5.4km。计划今年10月上旬前完成招投标等施工前准备工作,11月份开工建设。滔河其余地段的河堤工程,我们将继续积极争取,分年度逐步解决。滔河沿岸的水利设施,我们也逐年在进行配套、完善、修复。沿岸的低产田,我们正在通过口粮田等项目逐步进行改善。
      第94号政协提案 关于加快全民健身娱乐设施建设步伐的建议 2011年我们通过农林工程项目,为县文化广场配备安装了30余万元的健身器材,今年又争取到50万元健身示范带项目工程,于7月底前安装到位;已建成村级健身广场21个,镇级健身广场3个,为富水街村等11个村配套安装了健身器材,有效促进了全县农民锻炼健身活动的开展;投资1500余万元修建的县全民健身中心工程已基本竣工,场地及体育馆内部设施已全部安装到位,现正在组织协调相关方面进行工程验收;县国税局、城建局、县初中、县城小、城关希望小学、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等单位分别修建了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室等体育场地;县高中、鹿城中学筹资修建了标准体育场,为举办大型赛事打下了坚实基础;富水、赵川、金丝峡镇初中等学校塑胶田径场相继建成,从根本上改变了全县中小学体育设施,这些体育场地设施定期按时对社会开放,有效解决了广大群众健身锻炼和开展体育比赛的场地设施问题,缓解了广大群众健身与场地设施短缺的矛盾。
      第96号政协提案 关于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 教体局每年把学校创建“标准化心理咨询室”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已建成中小学“标准化心理咨询室”15个,每周向学生开放均能超过8小时,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采取措施,强力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今年4月,下发了《<2012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商教发[2012]128号),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时安排、工作途径方法等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坚持每月上2节心理健康教育课,开展1次青春期学生生殖保健知识宣传活动,并开通“知心话信箱”、“校园热线”、“知心姐姐”等沟通渠道,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在全县中小学广泛开展了“走进家庭、携手育人”大家访活动。通过家访活动,进一步了解学生心理动态,携手家长,共同育人。适时选派部分教师参加各级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全面提高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今年5月18日至20日,选派8名教师参加了由中国教师继续教育学会组织的“唤醒心灵的艺术”实践专场活动暨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班会现场展示高手级研讨会。
      第72号政协提案 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文化市场的建议 目前全县13个镇每镇都有文化站,164个村和3个社区均有文化活动室。167个行政村(社区)均已建起农家书屋,实现了免费开放,均配备有兼职管理员。
      第11号政协提案 关于建议商南剧团编演李自成在商南活动的小剧目在金丝峡剧院演出,提高商南知名度的建议 已联络闯王寨管委员会深入王家楼村、黑漆河村等地进行调查、收集、整理闯王事迹,利用商南花鼓及现代歌舞等表演形式,编排了具有商南特色剧目《秦王点兵》,并在今年西安世博会期间上演。
      第91号政协提案 关于加大农村乡土文化活动投入,繁荣农村文化生活的建议 1、我局组织专人对全县13个群众文化团体发展、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认真调研,建立资料档案,强化民间文化团体的规范管理。2、拟定了《商南文化活动周》和《组织文化体育活动》方案,成立协会和社团组织43个,已呈报县政府审批。3、收集商南民歌计划投资5万元制作光盘下发全县各镇、村、组丰富农村乡土文化生活。
      第79号政协提案 关于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税费征收管理的建议 投入资金110万元,完成了魏家台征收室和汪家店、新庙、赵川、富水计量站建设,建成标准化监控大厅1个,并设立了赵川、汪家店、新庙、富水4个电子监控点,实现了县监控大厅对矿产品销售和出镜24小时电子监控,有效杜绝了矿产税费跑、冒、漏、滴现象,为促进我县财政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
      第81号政协提案 关于提高协管员工资福利待遇的建议 从2012年1月起,对县人社局公开招聘、县财政发放工资的县内各类招聘人员,工龄每增加一年月工资增加50元。
      第131号政协提案 关于清油河镇东沟畜牧养殖小区发展的几点建议 6月底前已答复委员,我们确定了一名领导和一名业务技术干部负责包抓该小区,经过实地查看,对东沟畜牧养殖小区进行全面规划,帮助友缘养殖小区逐步扩大发展规模,带动当地发展养殖;落实了“百千万”扶持资金20余万元,在扶持的基础上,尽可能协助争取项目和资金向该小区倾斜,并协助该小区通过多种渠道申报项目,建办奶制品加工厂。
      第132号政协提案 关于加强农村养殖业发展的建议 6月底前已答复该委员,我中心继续坚持实施好“百千万”畜禽养殖工程,进一步完善政策,同时,认真落实了国家能繁母猪补贴、能繁母猪保险、死亡补偿等多项惠农政策资金;最大限度地扶持标准化规模养殖户发展,大力发展循环养殖,截止目前新发展大场大户564户;在产业发展上实行领导包片、县技术干部包镇、镇业务干部包村、包户的“四包”政策,切实竭立为养殖提供规划和技术指导服务,不断加大养殖户培训力度,今年已集中培训规模养殖户8次720余人;坚持搞好了一年春夏秋三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没有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确保养殖业健康发展。
      第133号政协提案 关于加大对丹南畜牧产业发展帮扶力度的建议 6月底前已答复二位委员,我中心适当放宽丹南山区建设规模面积要求,鼓励中小型规模养殖户发展和特色经济动物养殖,加大对丹南养殖户技术培训,组织养殖户到国道沿线参观学习,对丹南养殖户的规划、培训等做到了有需要就赶到,在丹南的赵川、魏家台、白浪今年以来新增养殖大户65户。
      第3号政协提案 关于加大城市交通管理力度,规范城区内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缓解城区行路难的建议 在城区增加了两个交警执勤小组,城区中队采取“三定二包一满意”目标责任制管理办法,各小组分片管理,将城区所有道路全面包干、责任到人,管理情况与民警工资待遇相挂钩,夯实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特别是城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通过不断的宣传教育,让城乡居民理解我们、支持我们、配合我们工作,不断提升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变管理为引导,让群众主动遵守交通法规,减轻交通秩序管理压力。重新对城区所有道路停车泊位进行了全面勘察,对路面宽阔、通行压力小的路段,减少或取缔了临时泊车位。最大限度地保证畅通。加大对人行道上车辆停放的规范和指导,进一步对这些停放在人行道 上的车辆进行规范和引导,确保不影响行人通行,不占用盲道。
      第62号政协提案 关于解决机动车辆在城区街道乱停放问题的建议 在城区增加了交警执勤固定岗点,进一步充实了城区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特别是城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通过不断的宣传教育,让城乡居民理解我们、支持我们、配合我们,不断提升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变被动管理为主动遵守,减缓交通秩序管理压力。加大科技投入,投入近十万元更换了城区街道电子流动巡逻车,投入二万余元,为城区街面各执勤小组增添了照相机、车轮锁定器等执法器材,加大巡逻控制力度和执法手段,及时发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确保我县城区道路畅通、秩序良好。我队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重新对城区所有道路停车泊位进行了全面勘察,对路面宽阔、通行压力小的路段增加了临时停车泊位,对道路狡窄、车流量较大、特别是学校、幼儿园等人流密集路段,减少或取缔了临时泊车位。最大限度保证畅通。建议城镇规划建设相关部门在城区长新路或南大街地段考虑规划小车停车场,在县城周边考虑规划大型货车停车场,以方便群众、规范停车。
      第68号政协提案 关于加大城市交通整治的建议 在城区增加了两个交警执勤小组。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采取“三定二包一满意”目标责任制管量办法,各小组分片管理,将城区所有道路全面包干、责任到人,管理情况与民警工资待遇相挂钩,夯实管理责任。年初,我们制定了具体详实的交通安全宣传计划,通过新闻媒体、上法规教育课、摆放宣传展板、发改宣传资料和手册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特别是城区交通安全力度。要通过不断的宣传教育,让城乡居民理解我们、支持我们、配合我们,不断提升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变被动管理为主动遵守,减缓交通秩序管理压力。我队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重新对城区所有道路停车泊位,对道路狭窄、车流量较大、特别是学校、幼儿园等人流密集路段,减少或取缔了临时泊车位,最大限度保证畅通。我队投入近十万元更换了城区街道电子流动巡逻车,又投入二万余元,为城区街面各执勤小组增添了照相机、车轮锁定器等执法器材,加大巡逻管理力度和执法手段,及时发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同时,坚持每月开展两次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以集中活动为抓手,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对无证驾驶、洒后驾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我县城区畅通、秩序良好。
      第1号政协提案 关于加快循环经济发展的
      建议 (一)加大宣传,提高认识,营造全民参与发展循环经济的浓厚氛围。今年6月25日,在县人民广场举行了盛大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紧紧同绕“节能低碳,循环发展”这一主题,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近千名干部群众纷纷在“践行能源节约,共享低碳生活”横幅上签名,设立节能低碳宣讲台,发放宣传册827本、宣传彩页2216份、高效节能产品181只。 (二)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建立适合我县实际的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体系。在工业循环经济上;努力抓好四大产业园区建设,围绕四大产业园区建设,拉长产业链条:鼓励支持了东正化工机组余热利用、千家坪钒矿水循环利用、中剑节能改造、千家坪钒矿节能改造、华瑞尾矿微晶玻璃、同兴尾矿砖等建设项目。在农业循环经济上:积极实施农作物秸秆气化、农村户用沼气等综合利用项目。发展建设了茶叶、花生、油桐、油茶等一批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生态养殖基地。在服务业循环经济上:以金丝峡循环旅游为引领,引导和支持各类服务业企业以节能、节水、减污和增效为目标,推进全县服务业循环经济发展。(三)突出重点,示范带动,在产业层面:用循环经济理念指导产业转型,促进产业布局合理调整,引导企业调整产品结构、拉长产业链条。在企业层面:突出尾矿综合利用和农产品工业发展循环经济的潜力,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企业向园区集中。在社会层面:争取建设了县污水处理厂,建设城市中水回用系统,实现城市污水资源化;争取建设了县垃圾填埋场,在试点层面:总结重点产业、工业园区、示范企业实施循环经济的经验,提炼出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模式, (四)科技支撑,大力招商,走开放式发展循环经济的路子。加强与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联系,加快建设低耗能、低排放、具有高科技含量的重点项目,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产。今年谋划了66个重点建设项目和38个重大前期项目,千方百计争取国家资金和国债资金的支持,积极寻找民间投资合作伙伴,走出了一条开放式发展循环经济的新路子。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