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商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3-01-13 22:35:35    文字:【】【】【

政协建议  政府重视
商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2012年6月,县政协组织委员对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针对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改革创新动力不足、总体规划滞后、硬件建设欠缺、文化人才奇缺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县政府对政协建议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积极采纳落实,促进了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制定规划,明确发展思路。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盛会主义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问题的决定》,紧密结合商南地域文化特色,制定了全县文化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形成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二是大力整合文化资源,加快文化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县“两台”宣传引导作用,增加电视栏目和播出时间;改版《金丝峡周报》,实现了新闻板块化、内容栏目化和服务社会化。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62027户,建立了县镇村三级农村广播远程控制系统。拟定县文化广播电视大厦建设方案,完成了县剧团办公楼、非遗传习所建设项目申报。对“威风锣鼓?秧歌舞”进行提升设计,新策划了“原色?商南”演绎方案,花鼓戏《秦王点兵》在第六届世界文化博览会上上演。
      三是完善基层文化体系,普及社区文化服务。加强社区和居民小区文化活动中心以及镇村文化站所建设,实现了镇文化站、村和社区文化活动室、文化书屋全覆盖。完善广场文化、城镇读书、文化产品下基层、大众文化传播四大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申报了一批民间艺术协会。落实文化资源全社会共享制度,建成1个县级文化资源共享支中心和13个镇、1 个社区文化资源共享服务点,免费向群众开放文化设施,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
      四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活跃县域文化市场。大力扶持闯王寨、金丝峡影剧院、益华绒绣公司3家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单位发展,积极鼓励发展各种民办社会文化团体,丰富和活跃基层文化生活。制定和完善文化人才选用机制,抓好文化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初步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基层文化工作队伍。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