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关于推广白浪镇地坪村良好做法倡导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的建议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3-04-08 23:31:46    文字:【】【】【

      县政协八届二次全会时,政协委员反映,现在群众的生活好过了,邻里关系较前也和谐多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家庭不睦、婆媳之争、父子不和的现象时有发生。例如,认为分家不公、饮食和生活习惯的不同、对子女教育、看护方式的分岐、参加社会娱乐活动爱好的不同等,都是产生家庭矛盾的原因,轻则赌气吵架,重则动手打骂,关系难以协调。对此,白浪镇地坪村采取,每年度评选一次“好公婆,好儿子、好儿媳”的措施,拿出一点小奖品给予公开表彰和奖励。这样一来,不仅常闹纠纷的家庭和睦了,老幼之间能相互体谅理解了,而且受表彰的人还能主动调解邻里家庭纠纷,还以己为例指出各自不足和缺点,使很多家庭缓和了矛盾,平息了事端,维护了家庭和睦和社会稳定。

      建议推广白浪镇地坪村的做法,在全社会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以使我县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办公室

                  二0一三年三月二十八日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