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4年部门预算说明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4-12-01 00:19:42    文字:【】【】【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这三项主要职能是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中国政治体制中参与国事、发挥作用的重要内容和基本形式,体现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和特点,是人民政协区别于其他政治组织的重要标志。

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

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

参政议政是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201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要求,不断增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认同和政治认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

2、认真学习政协统战工作理论知识和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继续抓好《政协章程》、省市县委关于《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实施意见》及统战理论的学习。扎实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对委员进行一次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全体政协委员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

3、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各镇政协联络组、城区政协委员活动组要制定学习计划,健全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强化集体学习,增强学习实效。每名委员每年至少要撰写两篇心得体会。认真抓好县委、县政府重要会议和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切实把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4、强化政治协商工作力度。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新要求,积极拓展协商民主形式。坚持政治协商“三在前、三在先”原则,积极参与全县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定、重要人事任免以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重大问题的协商。健全和完善全委会议集中协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主席会议重点协商、专委会议对口协商的议政协商制度,围绕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积极探索界别协商的新方法新路子,增强协商实效。认真组织召开好县政协八届三次全委会议,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进行议政建言,做好提案和社情民意的征集工作。

5、加强民主监督工作适时召开民主监督工作会议,深化民主监督工作。认真总结,改进方式,强化措施,不断提高派驻监督工作水平,增强工作实效。抓好民意调查工作《实施办法》的实施工作,积极探索民意调查成果的运用。组织政协委员对财政局、司法局的工作和行风建设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6、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组织委员对工业经济发展三年赶超规划实施情况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视察,对发展全域旅游打造生态游目的地和“三留守”(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人员生活现状及管理问题进行调研,对失地农民生活保障问题进行调查,为县委、县政府工作提供参考。坚持每年分别召开一次政情通报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为委员知情明政、参政议政搭建平台。

7、提升提案工作水平。坚持提案工作“四个三”制度,落实政协领导领衔督办“一号提案”和重点提案责任,并对“一号提案”进行带案视察。全面推行提案办理单位与提案人面对面协商办理活动,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的办结率和委员满意率。

8、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挥政协包容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及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群众意愿,汇聚群众智慧,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协调关系、扩大共识、化解矛盾、凝心聚力的工作。加强同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定期组织开展议政建言活动,发挥好党和政府团结各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县政协成立三十周年前夕组织召开一次纪念座谈会。

9、切实做好文史工作。积极适应文史工作发展需要,扎实推进文史重点县建设工作,确保今年6月底按时达到建设标准。抓好第十四辑文史资料《教坛春秋》的征编工作,年底前完成出版发行任务,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

10加强联谊交流工作。主动做好与上级政协的沟通和联系,争取工作上的支持。积极配合,做好上级政协在我县开展视察调研活动的服务工作。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文体活动,结合纪念全国政协成立65周年,举办一次书画展。加强与外地政协的联谊交流,根据视察调研和政协自身建设等工作的需要,适时组织相关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选题考察学习。

11、做好服务中心各项工作加强与县外商南籍知名、创业人士以及有意来商投资客商的联络,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认真做好政协领导包镇、包抓重点项目建设及政协机关包村扶贫、招商引资等工作。

12、加大社情民意信息和宣传工作力度密切关注社会动态,畅通信息反映渠道,加强社情民意信息收集处理工作,规范信息处理程序办好社情民意信息专刊,及时准确地向党委、政府反映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重大民情信息。进一步加大政协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政协报刊、政协网站、《政协信息》、《政协园地》广播专栏和《委员风采》电视专题节目等媒介,广泛宣传政协统战知识,展现委员履职风采,宣传政协参政议政成果,扩大政协工作影响。

13、自觉接受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保持与县委同心同向同行,及时主动向县委请示汇报政协工作的重大问题和重要活动。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有效地履行职能提供组织保证。

14、加强基层政协组织建设。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要求,明确任务要求,强化保障措施,重点做好镇政协联络组规范化建设工作,力争在5月底以前完成全县13个镇政协联络组规范化建设工作任务,为基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加强对各镇政协联络组和城区委员活动组工作的检查指导,使基层政协组织活动开展实现常态化、规范化。

15、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按照委员履职《管理办法》要求,全面加强对政协委员的履职管理和考核工作。在政协委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五个一”活动,激励政协委员立足双职多做贡献。加强与委员所在单位的联系与沟通,为委员履职创造良好环境。

16、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整治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扎实开展“五治”、“三找三看”和创先争优活动,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加强常委会建设,充分发挥常委会集体领导作用,提高协商议事水平。加强专委会工作,强化工作职能,明确工作任务,推进政协工作均衡发展。加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的学习教育和管理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能,推进机关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三、部门基本情况

序号

单位

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管理

形式

编制人数

合计

行政

事业

1

政协商南县

委员会办公室

行政

全额

27

9

18

27

9

18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和测算说明

(一)人员经费

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含工人、军队转业干部,不包括离退休人员、六十年代精简、遗属补助、临时人员、招聘人员。总编制数27 人,实有36 人,其中行政编制9 人,实有 19人;事业编制18 人,实有17 人。人员经费支出主要是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单位20141月底在册人数测算填报。

(二)日常公用经费

日常公用经费根据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测算填报。

(三)项目支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按预算年度实际工作需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保有压,分轻重缓急编制。同时按照部门预算编审要求,对零星支出项目进行了整合归并,规范了项目支出名称。

年度追加项目支出按照财政预算下达文件的要求安排使用。

(四)2014年收支情况

2014年收入预算总计 382.15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 382.15万元。

2014年支出预算总计 382.1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2.10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3.6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16.52万元;项目支出 33.10万元。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4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公共预算拨款

382.15

一、基本支出

349.05

二、政府性基金拨款

1、工资福利支出

192.07

三、事业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16.53

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

3、日常公用经费

40.45

其他事业收入

其中:工会经费

1.85

四、上级补助收入

二、项目支出

33.1

五、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六、其他收入

四、结转下年

本年收入合计

382.15

本年支出合计

382.15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4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总 计

382.15

349.05

33.10

201

一般公共服务

382.15

349.05

33.10

2010201

行政运行

349.05

349.05

2010299

其它政协事务支出

33.10

33.10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办公室2014年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

“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合计

因公出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

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办公室

26.10

22.0

22.0

4.10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