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商南“六轮驱动”推进扶贫攻坚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03-04 13:20:30    文字:【】【】【

       “人增千、户增万,选准项目富路宽;天麻猪苓是个宝,抗衰健体离不了;林果、劳务、食用菌,农民增收打头阵……”这是商南县政府办、团坪村联合支部用快板宣传发展产业致富的一个场景,也是该县推进“双包双促”精准扶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商南县组织由县级领导任团长的13支“双包双促”扶贫攻坚工作团,再次深入全县13个镇164个村调查摸底,建立了县级领导包镇、部门包村、干部包户的长效包扶机制,全县摸底调查出贫困村152个,贫困群众13781户48804人。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该县按照“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强化整合、谋求突破”的思路,实施党建扶贫、信心扶贫、产业扶贫、政策扶贫、项目扶贫、技能扶贫“六轮驱动”推进扶贫攻坚项目建设。

       成立包扶村联合党支部,包扶部门“一把手”到各村任“第一书记”,多形式宣讲党的支农、惠农政策及致富信息,将农村经济发展能手和优秀青年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带动致富能力;积极扶持茶叶、油茶、生猪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整合各类产业发展资金1亿元、“双包双促”扶贫专项基金3000万元,因地制宜确定增收项目10789个,引导首轮帮扶的7156户贫困户发展核桃、板栗、天麻、猪苓、木耳、香菇、魔芋等特色产业。成立“互助组”、合作社,开展联户扶贫,集中解决资金、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发展以核桃、板栗为主的经济林6300亩、香菇15万袋,种植天麻2.3万窝、猪苓3000余窝,初步形成了以天麻(猪苓)种植、食用菌栽培、肉鸡(土猪)养殖和劳务输出为主的特色产业。帮助贫困村制定村级发展规划126个,先后投入帮扶物资1980万元,实施农村“五改”“五化”工程,开展村庄环境整治423场次;充分利用各类培训项目和各种资源,发挥农村干部科技培训基地、远程教育网络、各类职业教育等平台作用,组织开展种植、养殖等各类培训活动100余场次,累计培训5000余人,使每个贫困户至少掌握一门实用技术或劳动技能。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