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政协党组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研讨会
作者:白世忠    发布于:2018-06-16 07:43:07    文字:【】【】【

 

      6月15日上午,县政协党组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研讨会。县政协主席李桂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柯昌印、江学谦,秘书长祁金龙参加会议,县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县政协主席李桂芳带头发言,交流对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两位副主席和秘书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就冯新柱案谈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表明了政治立场和态度,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
     

      就做好政协机关“以案促改”工作,李桂芳强调,一要切实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政协党组按照县委统一要求,开展了专题研讨。会后政协机关也要按照《方案》要求,全面传达精神,以冯新柱案为反面教材,集中开展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把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作为周五“学习日”的重要内容,加强重点内容的学习,深刻剖析检查,开展专题研讨,做到以案促学、以学促改、标本兼治。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县政协党组和机关要按照县委《实施方案》列举的5个方面,结合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以案促改”专题研讨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剖析原因,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一件一件整改、一项一项落实。要坚持分类推进,对具体问题立行立改、加快解决,对长期任务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推进,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不断提升整改工作成效。三要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活动成效。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部署,夯实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要结合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立足政协职能职责,发挥政协机关优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以案促改”工作纳入党组班子和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经常性开展自我剖析和教育提醒,做到警钟长鸣,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随后,县政协党组听取了政协机关脱贫攻坚联镇包村工作情况的汇报。李桂芳指出,冯新柱案的起源就是冯新柱对脱贫攻坚工做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力,我们开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活动,必须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作为一场战役来攻克,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发动全体政协委员“服务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抓好政协委员助力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展现委员风采。三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目标,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位主席要带好头,积极为机关脱贫攻坚联镇包村扶贫做贡献,秘书长要做好牵头协调工作,调动干部积极性,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确保包扶村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四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所有包扶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一定要严于律己,经常深入包扶户了解情况,协助解决实际问题。驻村工作队要监督村上管好财务,加强脱贫攻坚资金管理使用,驻村期间要严格按照“八项规定”要求办事,厉行节约,不铺场浪费,确保驻村脱贫攻坚风清气正。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