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政协调研红色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
作者:尹进明    发布于:2018-06-15 09:23:11    文字:【】【】【

       为了深入挖掘我县红色文化内涵,助推革命历史、革命遗址与红色旅游发展相结合,强化红色旅游教育功能,提高红色资源利用水平,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6月10—11日县政协副主席柯昌印带领政协调研组对我县红色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赵川、十里坪、清油河等地的红七十四师成立遗址、中共中央中原局会议遗址、前坡岭战斗遗址、刘家花屋区苏维埃政府遗址等十余处红色革命遗址,了解我县红色遗址现状、保护、开发利用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县旅发委、史志办、民政局、文化局、烈士陵园管理站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县红色文化传承和红色遗址现状保护及开发利用情况。

      座谈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柯昌印指出:商南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极为丰富。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红色资源保护工作,修建了赵川前坡岭战斗遗址,对红七十四成立遗址、中共中央中原局会议遗址等重点革命遗址进行了维修,为红色资源的保护打下了基础。同时要进一步做好我县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红色遗址保护的紧迫感;要继续加大保护力度,对重点的、有特殊意义的革命遗址遗迹做到更有效的保护,切实发挥革命遗址遗迹的作用;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加大红色旅游的开发,打造红色旅游品牌,通过红色资源优势推动我县全域旅游的发展。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