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赤子情怀 扶贫先锋-----记商南县九届政协常委、商洛市运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胜国
作者:白世忠    发布于:2018-07-06 11:20:20    文字:【】【】【

 李胜国,男,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生,毕业于陕西省交通学校公路与桥梁专业。十八年前,他凭着睿智和胆识放弃了稳定的工作,创建了商洛市运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经过十八年埋头苦干、奋力拼搏,公司逐步形成以地产运营、路桥施工、商混、管材生产为主的复合型产业集团。目前,公司总资产逾6亿,拥有员工189人。李胜国致富不忘乡亲,近年来累计捐资捐物1000余万元,用于助学、公益事业和脱贫攻坚等,在扶贫事业上争做先锋,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爱心助学,圆贫困学子的大学梦。家住农村、家庭贫寒的学生在读完高中后,因无力负担大学高额的费用而辍学。从2004年开始,李胜国发动运通公司,每年拿出大量资金救助贫困大学生,由最初的每年救助几十名贫困大学生,发展到现在每年救助上百名。十余年间,累计出资200余万元,救助贫困大学生800多名。他的爱心善举一时传为佳话,感动和鼓舞了许多人。公司资助的吴群平同学重返校园后,在给李胜国的信中感激地写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您,让我有幸重新回到校园,是您,点燃了我们全家的希望之火,我这寸草之心,唯有以优异的成绩才能报答您的三春晖!”
 
      热心公益,爱心温暖千家万户。多年来,运通公司把社会公益作为一项长期的事业来做。家乡后湾村地处清油河上游,为了方便乡亲们出行,公司出资80多万元修建了一座钢筋混凝土大桥,2010年被特大洪水冲毁;2011年又投入100多万元,重新设计修建了近百米长6米宽的后湾大桥。十几年来,先后投入300多万元,为群众义务修路35公里,建便民桥11座。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公司向灾区捐款10万元;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再次捐款10万元。公司还累计为商南抗洪、抗旱、校园建设捐款530余万元。看到县城环卫工人不分酷暑和寒冬,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工资却很低,李胜国决定每年春节前夕,出资对县城400多名环卫工人集中组织慰问,几年来,累计投入慰问款物200余万元。
 
      脱贫攻坚,展现企业家社会担当。党中央向全社会发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后,公司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积极投入到清油河社区和吊庄村脱贫攻坚包扶工作中,李胜国亲自组织召开公司职工会议安排部署,带队进村入户调研,与镇村干部共同研究脱贫攻坚具体措施。公司始终牢记“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的宗旨,对包扶的每一户都上门做深入细致的调查了解,对致贫原因、家庭收人、脱贫措施做到心中有数。吊庄村今年计划脱贫74户,已帮助联系外出务工27户,组织种植香菇、天麻、茶叶等47户。几年来,公司先后为吊庄村和清油河社区制作脱贫攻坚示意图和包扶一览表、大幅户外宣传喷绘标语、购买文件柜,为清油河社区和吊庄村修建通户水泥路和硬化庭院投入30余万元;为解决吊庄村从村部到312国道平交道口道路狭窄、视线不佳经常发生交通事故的问题,聘请专家设计,出资80余万元,挖掉山嘴,拓宽出口,修建小广场,建设标志性仿古门楼;2017年年底,拿出现金4.35万元,大米86袋,食用油122桶对61户特困户进行集中慰问;今年4月11日,得知贫困户、七十多岁的田西模儿子身患癌症、老伴因病去世,贫困户田角云孙子孙女上大学、儿子外出打工、七十多岁空巢老人生活困难,当即拿出2000元对这两户进行慰问;得知清油河社区大病患者路小异、余世立急需救助时,号召员工捐款3.5万元予以救助;得知吊庄村4组贫困户田根平患肺癌晚期、爱人杨水莲患精神病住院需救助,立即资助1万元。李胜国带领企业包扶的吊庄村,脱贫攻坚一直走在全县前列,受到了县委、县政府表彰,脱贫攻坚的事迹在商洛日报、金丝峡周报、商南政府网站刊载报道。

      李胜国常说:“我是清油人,能为家乡做一点事是我的荣幸,能帮助生活困难的群众是积福积德,能帮助家乡脱贫致富我感到很自豪”。一句朴实的话,流露的是赤子情怀,书写的是人间大爱,展现的是一位政协委员、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历史担当。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