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李桂芳同志在商南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8-02-05 15:53:57    文字:【】【】【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商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现在就要闭幕了。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审议了九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打好“六大攻坚战”、推进“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建设“旅游之都、创业新城、灵秀商南”等重大问题,通过分组讨论、大会发言、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主动协商,踊跃建言,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
      县级各套班子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及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总工会、县高级中学、金丝峡景区管委会、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的领导同志,离退休的县级领导,多次莅临会议,听取委员发言。特别是县委水兆书记和政府华锋县长,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深入各讨论组看望委员、通报情况,与委员们共商深化改革大计,共谋商南发展大局,共议民生改善大事,使大家深受鼓舞。刚才,水兆书记站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八届九次会议重大工作部署和强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大局的高度作了十分重要的讲话,既对去年县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又对新时期县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县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县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关怀和殷切期望。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各位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紧紧围绕县委十八届九次会议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和水兆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改进履职方式,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在加快追赶超越,建设富裕幸福美丽新商南的伟大实践中,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以改革精神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与县委保持同心同向同行。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依靠党委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与县委保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工作上同心同行。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八届九次全会精神,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县委总体布局上来,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到县委的工作思路上来,切实将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二要把握履职重点,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今年的工作重点,精心制定年度协商计划,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经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谋可行之计、尽精诚之力。要着力围绕民生政策的制定落实、民生工程的建设实施、民生问题的研究解决,认真调研视察,议政监督,资政建言,使政协真正成为反映民情、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维护民利的重要渠道。要加强政协提案工作,落实政协机关全员办案制、提案办理评审制,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实效。
      三要发挥独特优势,凝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商南的强大合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主动加强同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鼓励和支持他们通过政协发表意见,增进共识,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推动政协工作重心下移,努力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化解矛盾、协调关系的工作,切实为全面深化改革、共建幸福商南凝聚强大合力。
      四要增强协商意识,致力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推进协商民主,有利于完善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我们要把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作为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逐步规范协商程序,丰富协商内容,拓展协商形式,更加活跃有序地组织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灵活协商方式,增加协商密度,确保协商成效。
      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政协工作水平。政协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严明纪律,持续改进作风,自觉接受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按照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的要求,不断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更加务实、高效。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强化学习培训和履职管理,建立政协委员“进退”机制,激励委员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科学履职,争当模范,树立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共同谱写我县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