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市政协调研组来我县专题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机制保障”工作
作者:白世忠 任屹昕    发布于:2019-08-29 09:33:37    文字:【】【】【

8月26日至27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平 带领调研组成员来商南对“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机制保障”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李桂芳,县政府副县长石红菊副县长刘耀斌,县政协副主席江学谦先后参加调研和出席座谈会。

26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金丝峡镇二郎庙村的香菇基地和优蜜谷中华蜂养殖基地,过风楼镇龙山电商一条街和社区工厂,富水油坊岭万亩茶园和茶坊新建红茶基地及王家庄千亩猕猴桃基地等5个村7个点通过实地踏看,听取介绍,走访详细了解了产业扶贫发展,带贫增收情况。

座谈会上,石红菊从产业脱贫、就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扶智扶志、政策保障、资金整合与投入、带贫抑贫机制等方面对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产业发展脱贫,就业扶贫,教育医疗和金融资金扶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我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机制保障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就如何巩固县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张永平要求,要理清产业发展机制。产业发展主要在于产业的选择,不能盲目选择,要足资源,尊重习惯,实现资源变现,产业选择要走三变改革路子,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做出特色。二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管理机制。确保公路养护、安全饮水、网络通信设施、动力电供应覆盖范围更广,使用更长久;三要加强资金投入管理机制。每一项资金来源进行详细记录,项目资金使用进行严格管控,切实用在项目建设上;四要建立强有力的保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发挥核心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村委会和合作社要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分村分户分类结合实际情况建立防范返贫机制;五要完善资金保障,加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管理机制,为下一步走向乡村振兴拓展思路,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