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政协召开“委员活动日”主题活动交流会
作者:任屹昕    发布于:2019-09-05 17:35:10    文字:【】【】【

9月5日,参加完市政协“委员活动日”主题活动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组织召开了县政协“委员活动日”主题活动交流会议。县政协主席李桂芳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各镇办人大政协办主任、县政协机关各委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柯昌印通报了我县“民情·委员·民意”主题协商活动开展情况,金凤英等5名县政协委员作了“民情·委员·民意”主题协商活动交流发言

李桂芳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契合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抓住了委员是政协工作主体的“牛鼻子”,探索了各方联动与委员履职融合互促的有效途径,破解了委员履职缺乏平台支撑的难题,完善了委员履职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促进了政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这次“委员活动日”活动,我们聚焦“双走进”和“民情·委员·民意”主题开展协商,对开展了为期半年的主题协商活动作以小结。

李桂芳要求,一要推动“双走进”常态化。要坚持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通过“双走进”不断拓展政协协商民主、联系群众的新渠道。二要推动“走访调研”常态化。出台政协委员“大调研大走访”制度,让广大政协委员在走访调研中,深入宣传党委政府的各项政策,全面了解基层实际,不断增强知情明政、建言资政的水平。三要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要主动深入界别群众,深入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区,深入农村农户和田间地头,深入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积极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出资出力,为贫困村、贫困户排忧解难。四要推动社情民意报送常态化。要切实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的“直通车”作用,通过社情民意“直通车”将群众的心声反映上去,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的政协渠道,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民主和谐增添助力。

李桂芳希望,各镇办政协联络组、城区各政协学习活动组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本次“委员活动日”活动为契机,以深化“民情·委员·民意”主题协商活动为动力,继续发扬“心系群众、履职为民”的优良作风,把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履行好,把今年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