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助力疫情防控 主动担当作为
作者:白世忠    发布于:2020-02-11 15:29:37    文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给广大群众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也牵动着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商南县政协主动担当作为,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县政协高度重视,班子领导亲自动员,向全体政协委员转发省、市政协致全体委员倡议书,安排部署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机关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深入包扶村,指导村组干部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和重点人员排查工作,保证包扶村没有疫情发生,没有密切接触者;政协机关积极服从县委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和调度,抽调3名年轻党员干部组成排查工作组,深入县城育才家园住宅小区,对小区340户居民,逐户上门排查每一户家庭成员近期活动情况和身体状况,做到不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了所负责的小区疫情排查精准到人。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上履职奉献,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医药卫生界委员姚晓军、田军、耿华瑞、沈巧玲等在疫情来临时,主动请战,勇担重任,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坚守岗位,共度时坚。工商界、经济界委员纷纷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捐资捐物出力,为抗击疫情贡献政协力量。政协委员任战洲心系武汉疫情重灾区,向武昌慈善总会爱心捐款13.5万元,为武汉加油,捐赠口罩10000个,护目镜500个,医用防护服250套,为县医院添力;政协委员李胜国携商洛市运通集团,紧急筹集20余万元购买医用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和桶面等生活用品,先后两次捐赠给商南县抗疫应急指挥部;县政协委员、过风楼商会会长贺学华号召19位爱心人士,向过风楼镇疫情指挥部捐赠价值9万余元的方便面、矿泉水、牛奶、消毒药品等防控物资和日常用品;政协委员汪晗、余浩然、章荣瑞、党瑞芳、党瑞新、黄敦明等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投入抗击疫情一线,捐资捐物累计达80余万元,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更是一项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完成的政治任务,政协将积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凝聚思想共识和建言献策上双向发力,努力画好各界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最大同心圆。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