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政协主席李桂芳深入十里坪槐树村钒矿项目调研
作者:白世忠    发布于:2020-04-08 18:09:27    文字:【】【】【

4月8日,县政协主席李桂芳深入十里坪槐树坪钒矿调研,项目所在地镇村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李桂芳一行首先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采矿区洞采矿洞掘进情况,现场了解项目建设的总体规划设计,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随后,在项目建设办公区召开会议,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商南秦枫科技公司、以及前期成立的项目筹建处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情况进行详细询问了解。

李桂芳指出,槐树坪钒矿项目作为我县的招商项目,也是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投资额度大,预期收益好,该项目建设对解决地方群众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脱贫,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保障项目健康有序推进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十里坪镇和项目所在村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项目加快建设。

李桂芳要求,商南秦枫科技公司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主动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一要加快手续办理。要本着方便手续办理、节约资金、节约土地的原则,确定好征占用土地、林地报批范围和规模,加快报批进度,完善用地手续。同时积极协调县水利局办理工业用水取水证,确保项目合法、规范建设。二要坚持一个窗口对外。项目建设涉及的征地拆迁、环境保障等所有问题,通过项目建设筹建处一个窗口对外,企业不随意表态,确保各项工作口径一致。三要筹备征迁补偿资金。企业要尽快筹集项目征迁安置补偿资金,为征迁补偿提供资金保障。四要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要进一步明确年度项目建设总体目标,制定具体的建设计划,将全年建设任务分解到月、到周,按计划统筹推进。五要做好统筹安排。要在项目建设推进的同时,统筹考虑当前矿洞掘进排渣、以及建成后企业生产尾矿排放问题,同步考虑尾矿综合利用问题,确保项目建成后能够立即投产。

李桂芳要求,十里坪镇要发挥主导作用,积极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工作。一要充实工作力量。要落实镇党委、政府一名主要领导牵头主抓槐树坪钒矿项目,并协调派出所、土管所、林业干部充实到筹建处队伍中。二要尽快做好丈量登记。要尽快做好拟征收房屋、土地、林地及地面附着物丈量登记等工作,加强管理,坚决杜绝在拟征收土地范围内抢建建(构)筑物、抢种庄家、栽树等。三要加快征迁安置工作。要根据项目建设的需要,统筹干部力量加快征迁安置,保障项目建设所需。

李桂芳强调,槐树坪钒矿项目建设推进任务重、制约因素多,十里坪镇要切实加强沟通衔接,统筹协调企业、镇村和相关部门形成共识、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