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政协主席李桂芳深入赵川镇文化坪村调研
作者:白世忠    发布于:2020-10-21 17:13:03    文字:【】【】【

10月21日,县政协主席李桂芳深入赵川镇文化坪村调研脱贫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发展好现有产业,切实发挥产业效益。

李桂芳一行,实地察看了村冷水鱼养殖基地、八月果基地,就冷水鱼养殖基地和八月果基地等如何经营才能效益最大化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并走访了药材种植大户,对发展中药材产业给予高度肯定。

李桂芳指出,文化坪村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不明显,且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脱贫攻坚实施以来,镇村及包扶部门立足当地实际,积极谋划、多方争取项目资金发展脱贫产业,目前八月果基地、冷水鱼养殖基地、花椒基地、中药材基地等初具规模,赵川镇和县财政局要指导文化坪村理清发展思路,科学发展经营,确保产业效益最大化。

李桂芳要求,对建成的八月果基地、冷水鱼养殖基地、花椒基地要科学评估经营收益,采取公开招标承包经营的思路,优先承包给当地贫困户经营,避免集体经营基地成为“唐僧肉”,确保贫困户受益、村集体有稳定收益。同时,要发挥基地带动效应,科学经营基地,并引领广大群众自发发展,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对中药材种植,要科学预判市场,选准种植药材品种,强化大户带动,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切实将中药材产业作为家家户户都发展的脱贫攻坚主导产业。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