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政协召开十届一次主席会议
作者:丁云平 任屹昕    发布于:2022-04-01 16:43:32    文字:【】【】【

3月2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贤慧同志主持召开县十届政协第一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江学谦、李伟、江国林及秘书长祁金龙同志出席会议,各委办(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协商审议了领导班子分工,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镇(办)政协联络组、城区委员学习活动组人员组成,政协常委会议事规则等制度,县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了一号提案、重点提案立案及五年文史工作规划情况的汇报。

张贤慧指出,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班子,这是组织对我们的信任,更是委员和群众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一定要将信任转化为履职担当的责任,将期望转化为助民纾困的使命,全面履行职能职责,奋力展现新作为、积极树立新形象,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张贤慧要求,县政协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要带头树立五种意识、争做五个表率。一是树立学习意识,争做勤学善思的表率。要把学习当做一种常态、一种习惯、一种境界,持之以恒抓学习。二是树立发展意识,争做建言献策的表率。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三是树立为民意识,争做履职尽责的表率。要善于倾听群众心声、感知民情冷暖,切实把“履职作业”写进群众的心坎里。四是树立团结意识,争做协作共事的表率。要有团结共事的意识和胸怀,将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的要求落到实处。五是树立廉洁意识,争做清廉守纪的表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做到按章履职自觉、清风正气随行。

张贤慧强调,县政协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开展“十讲”活动:一要讲政治,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讲学习,不断浓厚勤学善思的氛围;三要讲效率,筑牢一线意识、赶超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四要讲质量,坚持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专”的精神、“高”的标准履职作为;五要讲协作,善于聚集一切发展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助推工作开展、助力全县发展;六要讲团结,坚持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最大程度汇聚智慧和力量七要讲创新,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善于推动责任领域工作位次前移;八要讲品行,做人讲品德、做事讲品质,确保素质、言行与身份相符;九要讲奉献,善于默默无闻地做好幕后工作、助力工作;十要讲纪律,推动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常态化,持之以恒抓好政协系统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丁云平、任屹昕)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