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商南县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议
作者:丁云平    发布于:2022-07-13 11:18:35    文字:【】【】【

711日,商南县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贤慧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聂仕成,县政协副主席江学谦、李伟、江国林及秘书长祁金龙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副主任李端强、县政府副县长杨思飞指导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会议围绕“生态茶城”建设听取了县政府工作通报及6名委员的议政发言,建议县政府及各镇办、各部门进一步做好规划、建好基地、培好茶企、提好品质、育好品牌,推动茶业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助力“生态茶城”建设早日实现突破。会议还对县应急局、文旅局工作及行风建设情况进行了常委会民主评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2022年上半年履职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总结,协商通过了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任职,新任职的委办主任进行了履职承诺。

张贤慧在总结讲话中,对县政协上半年履职服务工作给予了总结肯定。要求政协机关干部、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十届政协良好开局的目标,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全力抓落实,重点组织好委员“话招商”、委员“十百千”、“委员活动日”、“以案促改”及“喜迎二十大、政协在行动”等五项活动;突出抓实抓好协商议政、提案办理、民主监督、支部换届、委员培训、文史宣传、阵地建设等七项重点工作,扛起“政协责任”、发挥“政协作用”,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张贤慧要求,政协机关干部、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自身建设、围绕履职服务,持续提升“五种能力”。提升学习能力,将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孜孜不倦学习、持之以恒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表达能力,将表达能力作为政协履职的基本能力,善于发言、善于议政,做到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提升写作能力,围绕履职需要能够言简意赅、精炼朴实地提交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确保说的好、谏的准;提升协商议政能力,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参与意识、精准意识,时刻做头脑清醒的观察者、深入实践的监督者、关键时刻的助力者;提升建言献策能力,要善于围绕协商主题、能够突出议政重点、有效找准解题路径,助力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张贤慧要求,政协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做好“五个助力”。助力项目建设,围绕市县确定的重大项目,多看、多思、多言、多谏,当好党委政府项目建设的参谋助手;助力招商引资,充分发挥政协位置超脱、站位高远、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等优势,通过“委员话招商”等途径组织委员走出去、真把项目招进来;助力环境优化,不设路障、多设路标,大胆为市场主体站位、积极助企业发展纾困,助力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助力破解难题,要增强洞察力、领悟力,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要看准、找对,多出良方、多献良策,助力破解一批瓶颈问题;助力凝聚共识,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发展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贤慧强调,在凝聚共识、助力发展的过程中,政协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做到“五个加强”。加强沟通协调,多向沟通、多方协调,做到互通信息、增进了解、促进履职;加强支持配合,积极参加各类协商议政活动,形成协商共事的良好氛围;加强担当作为,在全局工作中多做配角,在政协履职中多做主角,切实为党委分忧、为政府解愁、为人民尽责、为发展履职,强化责任担当,体现政协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形成勤学善思、务实履职的工作氛围,展现政协委员风采;加强纪律约束,要抓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严明法纪红线、道德底线,做到警钟长鸣、做好防微杜渐,确保政协系统风清气正。(作者:丁云平  审核:祁金龙)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