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晨练
作者:宋海云    发布于:2015-02-12 17:18:12    文字:【】【】【
      跟往常一样,早晨不到六点就醒了。不想睁眼,换个更舒服的姿势继续享受着热被窝的温情。漫不经心地回味着模模糊糊的梦境,慵懒的四肢依然沉重,一切的身体信号还处于冬眠阶段。忽然,几声清脆的鸟鸣声钻进耳朵里,一冬天没听到,感觉好久违!一下子又把我勾引到儿时的记忆里:同样赖床的场景,只是小时候乡村家里都不太流行挂窗帘,躺在床上听见鸟鸣,睁开眼便可以看见鸟儿飞翔的身影,那么轻盈那么快乐,偶尔叫几声,真的像儿歌里唱的那样——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我总会忍不住回唱一句:“小小鸟,吵吵吵,你不上学为啥要起早?”然后就胡编乱唱着穿衣起床,背起书包跟小鸟一起飞奔向距家五里路的学校。呵呵,摸摸自己两条健美的腿依然充满力量,这应该算是儿时天天晨练的硕果吧!
      回味至此,怎么还躺得住呢!披衣下床,拉开落地窗的遮光帘,眯缝着眼来到阳台,推开窗户,清新的风儿拂面而来,抚摸的人心里痒痒的,暖暖的。天已微亮,天空纯净安然,远山黛眼迷离,鸟儿翻飞鸣唱,楼下已有三三两两登塔坡的人悄然而行。确实该活动活动筋骨了,别辜负了大好春光!
      洗去朦胧睡意,不假思索的冲下楼,快步来到文化广场,晨光中毛尖茶叶雕塑更加青翠水灵,特意栽植的名贵花木们值完夜班还有点昏昏欲睡,玩着各种花样锻炼的人点缀着广场的空旷。几声脆响是耍皮牛的男人玩性不改,捡起儿时的玩具不厌其烦地轮鞭甩膀忙得不亦乐乎;几声嬉笑是跳广场舞的女人们开朗热情的打招呼;几声长调是热爱戏剧的老人在吊嗓练声增强肺活量。最热闹的还是球场。十来个乒乓球台天一放亮便已满员,噼噼啪啪嘻嘻哈哈笑声不断。打羽毛球的更自由,随处都是场地,想怎么站就怎么站,横着站,竖着打,俩人打,三人打,四人混打,就图个舒展四肢,活动量大,锻炼效果最佳。
      不能久留,还有半小时行程的美景要欣赏呢!疾步前行,在滨河公园里钻林穿廊,娇艳的红梅素雅的白梅相依相偎,不分你我的交错开放,互相亲吻着脸颊,盛开数月也不想离开枝头,只为给晨练的人们一怀惊喜一缕清香。桃花树嫉妒的冒出小泡泡,恨自己生不逢时,怎么不在百花杀时一展英姿呢!看看,就连小鸟儿对她都那么不屑,不想在光秃秃的桃树枝上站立,宁可钻进竹林里逗弄竹叶,搔首弄姿,卖弄歌喉。引得大家闺秀玉兰姐姐也把持不住,抛却矜持张眼四望,急切盼望把自己雍容艳丽的花衣裳穿上去勾引鸟儿蜂儿蝶儿呢!最亮眼的是柳树姑娘们,早已在滨河两岸列队站立,仿佛选美大赛即将开始,都整齐划一的披着如烟似雾的嫩绿薄纱,是否准备上演婀娜多姿的维吾尔族舞蹈呢?那妩媚的身姿引诱我走近,扬起笑脸任随柳条的抚弄撩拨,禁不住让人春心荡漾;扬起手臂和柳条握手,那么绵软娇嫩,生怕不小心掐疼了她。
      一路陶醉在柳树的柔情里,陶醉在清晨的美景里,陶醉在初春的气息里,唤醒了身体里沉睡了一冬的细胞,让人感觉浑身充满力量,内心膨胀着朝气,需要勃发,需要舒展,此时此刻体育场便成为目的地。
      塑胶绿茵场显露着蓬勃生机,场地边上利用体育器材扭腰摆胯的,做引体向上的,练仰卧起坐的个个旁若无人,沉浸在自个儿的世界里,全身心享受着全民健身这一国家惠民政策的恩泽。红色的跑道上慢跑快走的身影那么矫健,舞剑的舞扇的都那么潇洒惬意。
      我直奔体育馆内,球场就像一个强大的磁场,不论男女老少只要拿起球拍,都那么的随和友好,不管认不认识,场地有空就补缺,不管水平高低都能自由组合,学习切磋,鼓励叫好,指导示范,场场打得大汗淋漓,个个玩得尽心尽力。恣意叫嚣中忧思皆忘,全神贯注着羽毛球的翻飞腾跃,心也随着它起起落落。无意中接个有质量的好球,就会引来夸张的赞美;对方如果以优美的身姿来个强力扣杀,就会条件反射的抱头尖叫,对方或调皮的露出胜利者的得意,或绅士的抱歉示意都是那么可爱;队友配合默契嘻哈一团,就是输了球也那么令人开怀。按比赛规则数着球,却没有输赢概念,努力争取打好每一个球,而且还一边打一边自我检讨,研究是接球方法不对还是步伐不对,只管努力,不问结果,享受的是打球的过程,享受的是运动的快乐,享受的是健康的幸福。人生也何尝不是如此?生命本来只是个转瞬即逝的过程,何必为恩怨情仇互相折磨,为名利荣辱患得患失呢?一切皆如过眼云烟,用心享受生命赐予的每一个过程,健康快乐,积极阳光,哪怕是痛苦伤心,挫折后悔,过后想想,难道不都是难得的人生体验么?
      嬉笑着,愉悦着,努力着,遐想着,转眼两小时就溜走了,上班时间到了,晨练该收场了,球友们打着招呼约合着第二天再见。于是,一整天满怀朝气,满怀喜悦,满怀期待。
      晨练,真好!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