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商南政协调研农村低保工作现状
作者:李海永    发布于:2015-08-24 14:05:18    文字:【】【】【
      8月18日,商南县政协主席屈鹏、副主席石红菊带领县政协部分委员对低保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县长高文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丝峡镇寺湾村、过风楼镇太平庄村、清油河镇洋桥村、试马镇试马村实地调研低保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了解我县低保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探讨进一步加强低保工作的办法和措施。
      19日上午,在县政协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民政局负责人汇报了商南县城乡低保和医疗救助工作情况。在听取完汇报后,委员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认为:一要加大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切实让这一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促使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低保”观念,自觉摒弃以能吃低保为荣的错误思想,逐步形成人人自觉理解、积极配合、共同监督低保工作的良好局面;二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规范管理,严肃纪律,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三要严格贯彻执行低保工作政策和规章制度。坚持标准,细致排查。将符合低保条件的人员及时纳入,做到应保尽保;四要增加低保工作的透明度,低保对象的申报、审批及保障金的发放要加大公开力度。五要加大动态管理力度,对已保对象要坚持每季度排查一次,随时掌握低保对象生活状况,做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有进有出,使保障资金真正发放到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手上,切实保障城乡困难居民基本生活。六要继续围绕公正、公平的核心目标,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在构建长效机制,加强低保办理的流程化和公开透明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七要进一步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加强管理,在不断提高低保标准和覆盖面的同时,确保低保日常工作基本运转。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