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政协召开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白世忠    发布于:2019-03-12 11:10:57    文字:【】【】【

37日,县政协党组班子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重点围绕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和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全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县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立足政协的职能职责,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思路及措施。 

县政协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彭书旺出席指导会议,部分县政协委员及政协委办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桂芳主持。

会上首先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县纪委十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等。李桂芳代表县政协党组班子首先做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李桂芳及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及列席人员对班子及班子成员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班子成员逐一认领问题并表态。

彭书旺认为县政协党组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找准了问题的症结,解决问题的思路客观实际,针对性很强,对促进政协各方面工作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强调,一是要继续深化讲敢改专题教育;二是要全力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三是要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是要全面加强政协机关政治建设;五是组织部门要全力保障支持政协工作开展;六是希望县政协多支持县委组织部工作。

就抓好整改,李桂芳要求,一要端正态度真认账。对照查摆出来的意见,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不落地完成整改任务,决不能出现问题年年有、年年改、年年在的现象。二要触动思想真反思。要牢固树立辩证思维,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善于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切实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把病灶找准,彻底把病源消灭掉。三要强化措施真落实。整改过程中,要对照整改方案,突出立行立改,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整改,一手建机制,做到当前改到位、长远设防线、确保不反弹。四要立足本职真负责。我作为一把手,将亲自抓、带头抓,既要分工负责打好阵地战,又要集中兵力打好攻坚战,特别是需要共同配合完成的整改任务,不论谁牵头、谁配合,都要主动上手,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该履行的职责履行好,切实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