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李桂芳深入赵川镇文化坪村指导党支部
作者:白世忠    发布于:2021-01-26 17:57:52    文字:【】【】【

1月25日,中共赵川镇文化坪村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召开,县政协主席李桂芳出席指导会议并讲话。

在参加文化坪村换届选举大会后,李桂芳对当选的新一届中共赵川镇文化坪村支部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上一届支部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向上一届广大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李桂芳强调,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会要向镇党委书面报告选举情况,镇党委要及时作出批复。新一届党支部班子要尽快投入工作。赵川镇要指导村党组织收集整理换届选举工作材料,将请示、报告、选票等立卷归档,以备查考。

李桂芳要求,要压茬做好村委会换届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包抓责任,组织、民政部门要认真履行指导责任,新当选的村党支部要担负好领导责任,确保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二要明确时间安排。村委会换届选举从2月初开始,到3月20日结束。要算清时间账、任务账,精心组织,稳步实施,确保按期完成。要严格人选标准。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把牢底线要求,严格落实任职资格县级部门联审和候选人考察机制,真正把最可靠、最合适、最优秀的人选出来。要优化班子结构。要通过村委会换届选举实现村“两委”成员年龄降、学历升、结构优。对县委常委会议研究确定的“一肩挑”人选,要确保顺利当选。五要严格程序步骤。要严格按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办事,严把政策程序关,大会选举关,确保换届工作程序合法、操作规范、过程公开、结果圆满。六要严肃换届纪律。广泛宣传“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七要防范化解风险。注意排查信访矛盾风险,对信访问题突出、选情复杂的,要派驻工作组实地指导注意管控舆论炒作风险,加强正面引导,做好舆情监测注意防控疫情风险,决不能马虎大意

李桂芳指出,村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当选的村党组织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同步,承担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社区治理的重大使命,要尽快进入工作角色,领导好村上的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担当干事、团结协作、从严律己,真正干成事又不出事,团结带领文化坪村干部群众共同致富。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