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商南县政协开展“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
作者:白世忠 丁云平    发布于:2022-09-23 10:08:00    文字:【】【】【

920日至21日,商南县政协以“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为主题组织“委员活动日”活动,县政协主席张贤慧,副主席江学谦、李伟、江国林,秘书长祁金龙及部分市、县委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连日来,城区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学习活动组及城关街道办等镇办政协学习活动组,分场次、多形式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委员读书学习活动。各学习活动组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通过微信群、短视频等途径,在线上线下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沈稳国、杨翠萍等17名委员代表分享了读书心得。这些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掀起了委员读书活动的高潮,凝聚了履职作为的思想共识。

921日,组织主席会议成员、委办主任及部分市、县委员代表,深入工商经济界委员议事厅、城关街道办委员工作室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在工商经济界委员议事厅举办了“委员活动日”座谈会。党组班子对谭平、张淑玲等12名抗疫一线委员代表进行了慰问,对他们在疫情面前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的担当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赞扬。座谈会上杜玲等委员分享了读书学习心得,王贤龙等委员分享了一线抗疫经历,张茜等同志围绕“履职看行动”主题交流了履职感受,在政协系统形成了比学习、比担当、比作为的浓厚氛围。

在委员读书活动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贤慧指出,深化委员读书活动、持续建好书香政协,是政协干部、政协委员开阔眼界视野、汲取知识素养、陶冶思想情操、净化心灵境界、增强履职本领的重要渠道,希望广大政协干部、政协委员多读书、多调研、多思考、多交流,通过读书筑牢忠诚信仰,重读理论书刊,深读四史书目,精读专业书籍,细读经典书卷,以过硬的素质和本领引导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通过读书彰显责任担当,自觉把读书活动与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政协年度重点履职活动结合起来, 在“谱写商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政协力量;通过读书汇聚发展合力,组织委员交流心得、碰撞思想,引导委员感悟经典、辨识真理,帮助委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以读书促团结增共识、聚发展添合力;通过读书提升履职能力,把提升履职能力作为读书之本,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提高能力素养,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有作为。

在委员活动日座谈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贤慧与大家畅谈了一年来的履职感受,对县政协团结干事的领导班子、敬业负责的委办干部、活力担当的委员队伍以及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全体政协干部、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政协事自己事的主体意识、靠前干善作为的责任意识、民有需我有应的服务意识、比业绩争赶超的荣誉意识,切实在服务大局、服务民生中体现政协人的担当和作为。他要求全体政协干部、广大政协委员,要把读书学习作为履职的前提,备一点书籍、挤一点时间、读一点经典、多一点感悟、增一点见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本领;要把深入调研作为履职的基础,做到不调研不协商、不研究不议政,精心做好调查研究的选课、备课等工作,带着提纲、带着问题去座谈交流、发现问题、找准对策,不断提高协商议政的含金量;要把协商议政作为履职的重点,坚持多样性、广泛性和灵活性的协商议政原则,围绕大局、精准务实地提出具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把汇聚力量作为政协履职的关键,持之以恒围绕中心聚合力、建言资政助发展,特别是要发挥政协资源密集、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优势,在助力项目建设、助力招商引资、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张贤慧要求政协系统全体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本次“委员活动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好“委员话招商”、“喜迎二十大、政协在行动”等四大活动,奋力做好提案督办、民主监督、委员培训等十项工作,确保县政协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以奋进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骄人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白世忠  丁云平  审核:祁金龙)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