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商南县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议
作者:丁云平    发布于:2022-10-24 09:16:22    文字:【】【】【

10月21日,商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贤慧主持召开十届政协第三次常委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聂仕成,县政协副主席江学谦、李伟、江国林及秘书长祁金龙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县政府副县长杨思飞指导会议。

会上,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等内容。会议对全县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协商议政,听取了县政府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通报和委员议政发言,对县水利局、城管局工作和行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县政协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贤慧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协系统理论学习的重点任务、履职作为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务实学习、系统领悟,确保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党组班子成员要在包扶镇村宣讲、政协委员要在行业部门宣讲、政协干部要给包扶群众宣讲;要将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政协履职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新要求、探索新机制、激发新活力、展现新作为,在凝聚共识、助力发展中发挥政协作用。

张贤慧要求,全体政协干部、广大政协委员,要树立参政议政意识,胸怀大局、心中有责、立足职能、履职尽责,融入政协平台积极参与活动、认真思考问题,做到敢于发声、善于表达;要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自觉在抓学习、强本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思维思辨能力、文字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建言立论的说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要拓展参政议政渠道,综合调研、座谈、网络、书信等协商途径,用活提案、建议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方式,不断丰富协商形式、拓展议政渠道;要创新参政议政方法,通过小座谈、微协商、秦商量等新的履职方式,积极组织富有新意和实效的参政议政活动,在探索创新中用好话语权、扩大影响力。

特别是针对少数委员调查研究不务实、建言献策不精准、为民发声不经常等问题。张贤慧要求,全体政协干部、广大政协委员,议政之前,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收集资料,充分征求意见,深度细心思考,精心撰写报告,切实备好课、练好功;议政之时,总结成效要求“精”,查摆问题要求“准”,提出建议要求“实”,表达观念要求“新”,文稿撰写要求“简”,真正做到献策有质量、建言有份量;议政之后,要及时了解建议采用情况、关注领导批示情况、跟进工作交办情况、督促转化落实情况、关注社会反响情况,不断提高谏言的转化率和实效性。

会上,张贤慧还对政协系统当前年度履职考核、调研课题推进、文史信息宣传、社情民意信息、作风纪律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视频分类
图片分类
Copyright@2013-2017 版权所有 政协商南县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城关镇东街266号
邮编:726300 联系电话:0914-6321701  邮 箱:sxsnzx@163.com  陕ICP备17022094号-1